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中國•27年前同產房同年同月同日生奇緣男女變夫妻

中國•27年前同產房同年同月同日生奇緣男女變夫妻

台灣著名漫畫家幾米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中,男女主角住同一大廈卻從未遇見,即使終於相遇,也因失去對方聯絡電話而未能再見。河北一對男女則較幸運。

他們在27年前同年同月同日在同一家產房出生後雖各散東西,但在25年後再次遇上,互生情愫,並且在十一黃金周期間共諧連理。不少網友們都說:“緣份天注定!祝福你們幸福一生!”

“剛開始覺得好奇,竟然這麼巧合。後來發現這個女孩子很自立,也很善良,我們倆在一起有很多共同語言。”焦志毅和妻子王敬京的緣份故事在1980年11月9日展開。

兩人要相親遇上對方

兩人當日在河北保定同一家醫院出生,他們的父親當時雖然在保定阜平同一間軍工廠工作,但並不熟悉。焦氏及王氏夫婦當日各自帶初生子女出院回家後,王家一直住在保定,而焦家2000年搬到天津居住,其間雙方一直沒再見面。

轉眼間,焦志毅和王敬京都長大成人。王2000年考入河北大學日語系,兩年後到日本杏林大學留學,同年焦志毅已從上海理工大學的日語經貿系畢業。在家人催促下,王敬京和焦志毅都決定相親,這時,曾在阜平軍工廠工會工作,與兩家人都熟悉的紅娘田阿姨出現,2005年春節在她介紹下,焦、王二人得以“重逢”。 (星洲日報/國際•2007.10.08)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是个不错的博客,飞一样的更新速度,如果把文章的字改成简体阅读起来就方便多了

博客归档

Google
 

Neo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