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网络流言揭秘 5)刘德华惊现巴贝多国纸币?

网络流言揭秘 5)刘德华惊现巴贝多国纸币?

这个巴贝多2块钱纸钞上的人头长得像刘德华吗?据报道,刘德华自己都说,刚看不像,後来愈看愈像……
但是这张纸币确实没有经过PS处理过的吗?

根据各种纸币甩卖网站与巴贝多中央银行(centralbankofBarbados)网站数据显示,这纸钞没有问题,是真的,问题只在於这个长得超像刘德华的人究竟是谁?很遗憾,我们真的找不到很具体的答案,连台湾外交部曾经待过巴贝多的参事也说不出来。
为了找这个人头到底是谁,我们真的费尽苦心,但很奇怪,就是很难在网络上查找他的数据。我们试过搜索台湾外交部网站、巴贝多政府网站、巴贝多中央银行网站,也找过巴贝多劳工党(BarbadosLabourParty,现为执政党)、民主劳工党(DemocraticLabourParty,现为巴贝多在野党)等官方网站,甚至还写信到巴贝多中央银行询问,但当前还没有消息。
我们也询问了台湾外交部中南美司第叁科负责巴贝多外交业务的许先生,以及一位曾经在巴贝多待过的参事。这些人这两天正为多米尼克与台湾断交的事忙得头昏眼花,但他们还是很客气给了回答。参事说,他知道这件事,也知道大家都在说这人头长得很像刘德华,但究竟这人头是谁,他也不清楚。参事只淡淡抛下一个结论:「或许他不是很有名。试着到Google搜索、碰碰运气看看吧!」
但我们就是运气很不好,怎麽样也找不到。尽管我们已经知道,这个人头的名字应该就叫做「JohnRedmanBovell」,但很奇怪,就是怎麽样也找不到他的具体相关数据。
找不到这神秘的人头到底是谁,却也意外发现几个很有趣的巴贝多事实。
巴贝多Barbados位在中美洲东加勒比海一带,是个岛国,从地图上看起来,在南美洲最北边的委瑞内拉上方一点点。
巴贝多面积很小,只有432平方公里,大约就是1.5个台北市大小,人口只有27.8万(2004年4月1日注:我们在这里也犯了点错小数点的错,之前写278万是不对的,巴贝的人口并没到百万,多年来连30万都没超过);早期是英国殖民地,於1966年11月30日宣布独立,人口以黑人为主;也因此,那2块钱上长得像刘德华的白人,推测应该是个英国人、欧洲人後裔,或者是那边的混血儿。
不过,别看人家面积小又人少,他们的钱可是多的很。巴贝多几乎是整个加勒比海最先进、也最富裕的国家。根据外交部数据显示,2002年的巴贝多平均国民所得大约是1万美元,这个数字大约与南韩相当。而不论自来水、电力、教育普及、医疗资源...等等,巴贝多也都相当先进。
巴贝多的币值不小,大约2块钱巴贝多Dollars就能换到1块钱美金。也就是那个长的像刘德华的人头,其价值与地位就几乎跟1元美金上的华盛顿一样.......这样讲可以吗?(图为巴贝多2块钱纸钞。网络流传图片)

没有评论:

博客归档

Google
 

Neo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