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网络流言揭秘 4) 史上最大的吃人黑熊!

在国内流传的「史上最大的吃人黑熊」只有图片没有文本,在国外流传的其实有文本。简单的说,国外谣言流传,这只熊是在希真波岛(HitchenbrookIsland,注:澳洲有个同名的岛,但这个是在美国阿拉斯加洲,参见:HinchinbrookIsland,Alaska(AK),UnitedStates)上被猎杀的,身高12又1/2尺,重达1600磅。在最近流传的版本里,照片中的男子被说成是森林管理员,还有一张据说是被熊攻击的人类「残骸」。并且说这只熊还涉及几起伤人事件,是史上最大的熊.(参PicturesofaHunterandaGiant1,600lbBearinAlaska)

下面是辟谣---
上面的说,并不完全是事实。
首先,这只熊不是黑熊,是棕熊(brownbear)。再者,这根据报道,这只熊的实际尺寸,从鼻头到脚,只有10尺6英寸(虽然,这样也是很大只了),实际的体重,也不到1600磅这麽恐怖,据当地资深向导推估,大约只在1000磅到1200磅之间。
根据阿拉斯加当地的基耐半岛联机(KenaiPeninsulaOnline)的一篇回顾报道,这只熊的重量会增加,完全是拜网络之赐,在层层转寄之间,每转一次,体重就增加一次。(参见:Alaskan’senormousbrownbearcontinuestogrowontheInternet)
此外,这只熊也没吃人,杀这只熊的人也不是森林管理员。据猎熊者回忆,他们看到这只熊时,熊正在猎鲑鱼。
网络上流传的这几张照片,据考证,最先应是来自一个猎人同好会的网站留言板:HuntingNet.com(注:这是一个消失的链接,网站还在,但是找不到原始的网页)
这只2001年被杀的倒楣熊会被传成吃人熊,可能跟2002年另一只也是在阿拉斯加被猎的吃人熊新闻有关,不过,这只吃人熊的个子就更小了,大约只有8到9尺高。网络上附的「?咨?者照片」,则是2003年时才加上去的,这张照片的来源不详,但跟这两只熊都无关

没有评论:

博客归档

Google
 

NeoCounter